2001年2月20日 星期二

呂國華:不排除參選縣長

數十名頭城鎮民支持「頭城囝仔」出馬加溫
呂國華:不排除參選縣長

【記者姜炫煥/宜蘭報導】
國民黨宜蘭縣大老推薦宜蘭市長呂國華競選下屆縣長事件,持續發酵。數十名頭城鎮民昨天下午到宜蘭市公所,表達支持「頭城囝仔」呂國華出馬競選下屆縣長。呂國華未做肯定答覆,僅說假若黨內沒有其他人登記競選,他不排除上陣參選縣長。

呂國華還神秘的說,到本月二十二日國民黨黨內初選登記截止前,大家就知道他是否會參選,不過日前友人已替他領表。

國民黨宜蘭縣大老日前向連戰推薦呂國華競選下屆縣長後,呂國華一直採低姿態,且透露著競選意願低落訊息。不過前天連戰訪宜蘭時,呂坐在連戰和國民黨宜蘭縣大老許文政身旁,頗有進入「權力核心」味道,耐人尋味。

隨後,呂國華在前晚的宜蘭縣鄉鎮市長聯誼會中也公開表示,競選縣長雖不在他的生涯規劃內,假若他「不得不」競選,希望鄉鎮長能支持他。這是他首次表達不排除競選的一席話。

由於呂是頭城鎮人,昨天下午二時許,頭城鎮前鎮長邱金魚、莊錫財、鎮民代表薛文進、賴茂盛等多名民意代表,和數十名鎮民一起到市公所,表達支持呂出馬競選下屆縣長。他們都認為呂年輕、有活力、形象好,宛如台北市長馬英九,相信呂也能在宜蘭縣掀起「呂國華旋風」。

呂國華說,他從未想要競選縣長,而是想選立法委員,有關是否競選縣長一事,友人的建議正反面都有,但他認為縣內比他有實力的黨員很多,怎麼輪也輪不到他,不過假若黨內沒有人登記,他不排除出馬競選。

他還說,假如他要競選,他除不能讓宜蘭市民失望、不能讓頭城鎮人漏氣之外,還要思考在參選期間是否會影響宜蘭市政,及是否能解決宜蘭縣的交通、工商等老問題。


2001-02-20/聯合報/18/宜蘭縣新聞】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