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1年8月24日 星期五

失業率再蟬聯全國第一 呂國華抨擊


失業率再蟬聯全國第一 呂國華抨擊
指數字會說話 辦大型活動 無法解決經濟困境 要求縣府修正路線 

【記者廖雅欣/宜蘭報導】
宜蘭縣上個月的失業率再度蟬聯全國第一,國民黨宜蘭縣長提名參選人呂國華昨天表示,上個月正是縣府舉辦童玩節的時間,「數字會說話」,辦大型活動,根本無法解決宜蘭縣面臨的經濟困境,縣府再不修正路線,全力搶救產業,拯救失業,將會繼續向下沈淪。

呂國華強調,民進黨在宜蘭執政二十年所走的路線,造成宜蘭工商不發達,基礎建設落後,現在面臨全球性經濟不景氣,劉守成的執政團隊完全拿不出因應與解決之道,還悶著頭繼續辦大型活動,六月宜蘭失業率首度上升到全國第一,將所有責任推得一乾二淨,現在主計處再度公佈七月份失業率,宜蘭仍蟬聯全國第一名,他真是替宜蘭縣民感到不值得。

呂國華說,七月份正值從學校畢業的宜蘭青年子弟要投入社會之際,但宜蘭慘到「畢業即失業」,他呼籲宜蘭鄉親深思,如果再繼續讓民進黨這樣的執政路線帶領下去,宜蘭縣未來可能不是以冬山河聞名,而是以失業第一聞名。

對呂國華的抨擊,縣府再度強調,世界性經濟不景氣,台灣各縣市都受到影響,用排名在全國第一名或第幾名,來斷定地方政府施政能力,對理解失業率的真正問題並沒有多大幫助;縣府認為宜蘭未來仍然很樂觀,在北宜高通車之後,良好的空氣品質與生活環境,配合精緻的觀光產業,便利的行政措施與招商政策,相信都能吸引更多產業到宜蘭。


2001-08-24/聯合報/18/宜蘭縣新聞】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