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1年10月23日 星期二

早已竣工 七張橋通車典禮引人聯想

早已竣工 七張橋通車典禮引人聯想
前市長郭時南及市長候選人黃玲娜抨擊作秀 市公所指應民意辦理

【記者廖洪勝/宜蘭報導】
宜蘭市公所昨日舉行一九一縣道七張橋兩端道路拓寬通車典禮,由於工程早在一年多前竣工,市公所卻選在縣長選舉前夕的敏感時刻辦理,引起諸多聯想,民進黨籍前市長郭時南和代表民進黨參選市長的黃玲娜,抨擊市長呂國華作秀,但市公所強調,通車典禮應地方民眾反映辦理,沒有其他用意。

郭時南、黃玲娜表示,七張橋改建工程是劉守成和盧逸峰擔任省議員期間,向省政府爭取改建的,早在八十五年十月二十三日竣工,這項工程非市公所所建,有何可慶之功?如果是為兩端引道完成而舉辦通車典禮,亦屬過時,因為引道早在一年半前完工,此時舉辦通車典禮,唯一的解釋是呂國華為選舉造勢。

呂國華說,通車典禮是順應民間信仰,因七張橋兩端引道工程完工後,發生多起傷亡車禍,才配合「路祭」辦理,以祈求上天保祐行車平安。市公所指出,原定九月間辦理路祭,又因颱風來襲,始順延至昨天舉行。


【2001-10-23/聯合報/18版/宜蘭縣新聞】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