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1月30日 星期三

被指餐會賄選 陳定南,控告誹謗呂國華:模糊焦點


被指餐會賄選    陳定南,控告誹謗呂國華:模糊焦點


【記者徐柏棻/宜蘭報導】
宜蘭縣長候選人陳定南今天早上在律師陪同下,赴宜蘭地方法院提起自訴,控告對手呂國華利用宣傳車及文宣,散布他涉嫌賄選的不實傳言,已觸犯選罷法及誹謗罪。

陳定南說,1127日那天在宜蘭河畔的餐會並不是他辦的,當天晚會現場既沒有插他的旗幟、沒有散發他的文宣、他也沒有到場。當天有人招待南澳鄉選民參加晚會,純係客家後援會長李元武個人所為,和他並沒有關係。

他表示,呂國華為了使他不當選及意圖誹謗,這兩天以夾報文宣及擴音器廣播等方式,散布陳定南及競選總部涉嫌賄選的不實謠言,還自稱是依據宜蘭地檢署所發新聞稿為根據。但後來就連宜蘭地檢署都批評該文宣斷章取義,誤導選民。

【記者戴永華/宜蘭報導】

國民黨宜蘭縣長候選人呂國華今天上午與同黨三合一選舉候選人,在縣議會門口召開記者會,嚴厲譴責陳定南知法犯法。針對陳定南提起自訴案,呂國華指陳定南企圖模糊焦點,侮辱宜蘭選民的智慧。

國民黨全體三合一候選人在縣議會門口,齊呼「抗議,陳定南陣營賄選」口號後,前往宜蘭地檢署陳情,請檢調單位毋枉毋縱,加速審理此賄選案。

呂國華強調,「眾軍殺人,罪及主帥」,陳定南把涉嫌賄選的責任,都推給客家後援會會長;其實幾乎所有被查到賄選案件都不是候選人自己直接去賄選,而是助選陣營的人下去賄選。


2005-11-30/聯合晚報/9/社會話題】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